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河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集中开展履职学习

2017年10月11日17: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集中开展履职学习

10月10日,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履职学习开班式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此次集中学习,为期一天半,采取专家辅导、代表交流讨论和观看专题片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等规章,以及当好党代会代表的相关要求和知识。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肩负的政治使命,把履行好代表职责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党的执政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与深化管党治党紧密融合起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确看待自身职责、把握好自身角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履职的政治能力,锤炼对党忠诚品格,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会前,加强学习,认真做好参会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严守各项纪律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会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以模范行动发挥好代表作用。

会议要求,要自觉维护良好政治形象,在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上做表率,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做表率,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担当作为上做表率,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记者刘一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