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加强经验总结 突出典型引路 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7年10月11日14:2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加强经验总结 突出典型引路 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10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改革工作力度,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充分释放改革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军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海西州、海北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以及泽库县草地生态畜牧业、大通县朔北乡边麻沟村、茶卡盐湖转型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省各项改革,医改、司改、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等一批国、省重点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把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加快“四个转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做文章、下功夫,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把改革创新作为基本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对重大改革任务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机结合,宏观指导与微观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改革措施实起来、接地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加强学习中解放思想,在研究融入国家战略中解放思想,在开放合作中解放思想,在走出去请进来中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始终贯穿在推动实现“四个转变”的生动实践中。要突出青海特色,聚焦具体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领域改革,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来谋划、来展开、来推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民生领域、经济领域、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要狠抓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强改革机构建设,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树立改革典型,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完善工作机制,为改革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任务落实,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全省改革,以改革的实际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侨联改革方案》《青海省重大改革方案报审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从侨联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出发,着力改革侨联工作体制机制,着力解决脱离侨界群众的突出问题,推动侨联组织创新、工作创新,体现青海特色,打造侨联工作品牌,努力建设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工作活跃、联系侨界群众密切、服务侨界群众有力的侨联组织。会议强调,建立健全重大改革方案报审制度,是进一步强化省委深改领导小组职能、加强对全省改革工作统筹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地的关键环节,要统筹做好重大改革方案报审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时限、方案内容,规范报审流程,加强动态管理,使之规范化制度化。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