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楼阳生:严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倒逼经济转型升级

2017年10月11日10:0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在省政府双月市长例会上强调严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倒逼经济转型升级

10月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双月市长例会,听取全省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省长楼阳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狠抓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倒逼经济转型升级。

会上,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11市逐一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楼阳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从严传导压力,从严督查考核,从严推动落实;各市党政“一把手”按照“五个强化”和“四铁”要求,亲自抓整改落实,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等治理和问责力度,推动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环保形势依然严峻,整改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精准靶向施策,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一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细化解决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每一项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扎实推动60项整改任务474项整改措施按时保质完成。要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确保今年环境质量有大的改观。二要切实加强工作调度,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通报制度,逐日公布监测数据,逐周逐月通报整改进度,加强督查考核,实打实交账对账,实打实销号清零,让数据说话,让群众有获得感。三要切实强化工作督导,突出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模式、新制度,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四要切实注重标本兼治,实行信息化在线监测,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强生态环保法制建设,特别要充分利用环保倒逼机制,坚定转型导向不动摇,着力增强各类市场主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加快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

楼阳生强调,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全面盘点前三季度工作,找差距、强举措、补短板,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今后五年工作,铺排明年工作,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下功夫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力度,加快形成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两山七河”生态治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积极谋划深化转型综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编制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发展规划,过细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信访稳控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巨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