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勤: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举措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2017年10月11日10:0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举措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10月9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感情,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充分表明了省委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有力的整改决心。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扶贫开发进入攻坚拔寨关键时期,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对中纪委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绝不敷衍塞责,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部门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统一部署,迅速开展专项治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查找在脱贫攻坚重视程度、扶贫工作作风、制度机制保障、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整改方案。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过程管控,抓紧研究制定加强扶贫项目管理、资金监管等专项方案,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制度、改进扶贫工作作风的专项方案,以转变作风促进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实,以更细更实的制度堵塞脱贫工作中的漏洞。监察和审计部门要深入开展专项督察审计,对存在的问题和有关人员一查到底、坚决问责,严查失职渎职行为,严惩违法违纪分子,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将精准建档立卡、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提升工程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新起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王博)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