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关注十九大代表

张磊:强军尖兵百炼成钢

2017年10月11日09:4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张磊:强军尖兵百炼成钢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一个好兵,就是要把自己当成战场上的利剑。”——张 磊

“每次任务都是锤炼自己的机会,一定要练成一名强军尖兵。”带着这样的想法,党的十九大代表、某部四级军士长张磊报名参加了上级优秀教练员评选。在两个多月的赛前集训中,他给自己制订了一套魔鬼训练计划,凭着每天多挤出的4个小时训练时间,张磊硬是在以军官为主体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百个优秀教练员”。

2011年,张磊所在部队更换了某型新装备,年底形成实战能力的要求让大家感到压力如山。关键时刻,张磊自告奋勇站出来,带领大家探索新装备组训模式和操作方法。那段时间,他全天扎进装备车里,啃说明书、练平台操作。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翻破了说明书,磨亮了操作键盘,终于摸索总结出新装备操作要领,编写完成被官兵誉为“宝典”的训练手册,并在单位内部推广使用。

一次,张磊带领分队奉命赴某地执行任务,那是某型新装备第一次参加实战。面对复杂的环境和无法预知的情况,作为主操作手的张磊“铆”在装备车上,经常一值班就是十几个小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对装备性能的熟练掌握,不仅圆满完成任务,训练成果还荣获全军特等奖。

使命在肩,奋勇争先。入伍以来,张磊始终苦练打赢本领,在真打实备中百炼成钢,成长为一名过硬的强军尖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关注十九大代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