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北京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措施

2017年10月11日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本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措施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本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开启了一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刷新吏治的作风之变,党的作风建设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抓下去。要把能不能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市委常委会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要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持续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小官贪腐”等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着力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作风问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整治“庸懒散”力度,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毫不手软、坚决问责。要着力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防火墙”,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向前迈进。

会议传达了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浓墨重彩地反映当代中国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要坚持不懈地提高文艺原创能力,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风格、北京特色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多样性需求。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着力加强耕地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化统计改革,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立健全重点领域统计监测评价体系。运用大数据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