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于11日零时正式开通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连续第三次承办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

2017年10月10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姚奕、程宏毅)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http://19th.cpcnews.cn)及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pcnews19th)将于11日零时正式开通。

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这也是人民网成功承办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后,连续第三次承办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

在总结十七大、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承办经验的基础上,人民网在设计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时,注重结合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点,重点突出服务功能,将信息发布与互动交流结合,实现全媒体、多终端、功能强大、实用高效的目标。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包括中文、英文版本,分别支持PC端及手机端适配。网站设计简洁、结构清晰、信息丰富,具有较强实用性。网站将及时发布大会动态新闻,新闻中心采访公告通知等重要信息,并对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进行直播报道;为广大记者提供采访指南、天气、广电信号使用等各方面服务信息,并为境外记者提供采访申请系统;用户还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十九大代表名单,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知识、统计数据、建设发展成果等资料,并提供官方图片供下载使用。网站手机版页面根据手机阅读的特点进行优化配置,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获取大会重要信息。

官方微信公众号是此次新闻中心新增的服务内容,也是党代会报道的一项创新之举。微信公众号以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的功能和内容为依托,二者间互联互通,提供动态信息发布、移动版网站访问、服务内容查询等功能。中外记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新闻中心各项服务内容和措施。

人民网团队将保持高度责任感,做好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大会最新动态和新闻中心通知公告,及时反映国内外各方反响,服务好广大媒体记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