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孙志刚主持

许邵庭

2017年10月10日14:3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要指示和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

10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要指示和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听取国庆节假期间全省应急值守、安保维稳、旅游服务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我省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锻造文艺精品、繁荣文艺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抓住用好机遇,进一步把我省文艺工作推向前进,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断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聚焦时代主题,浓墨重彩地反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反映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取得的成绩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好多种形式,讲好贵州故事。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切实担负起立心铸魂的文化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挖掘我省特色文化资源,着力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更好服务改革发展。要提高文艺原创能力,注重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题材规划,加强对外交流,打造一批精品力作,不断提升我省文艺创作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文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当前,尤其要做好“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宣传展示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会议指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应急值守工作有力有序,旅游业发展呈现井喷态势。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贵州的和谐稳定维护全国的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应急值守工作,坚持在岗履责,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要更加过细强化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及时分析研判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以赴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旅游服务工作,更加注重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加强旅游接待能力建设,推动旅游产品创新,着力发展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满意旅游,使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发展保持井喷式增长势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稳定第一责任,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抓好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对“千企引进”“千企改造”、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全省宣传舆论工作,全面组织好收听收看工作,浓墨重彩做好宣传报道,用鲜活事例反映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继续保持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省委临时党的领导小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配合,以发展优异成绩和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