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豪主持

2017年10月10日14:3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精神,强调要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破题起笔,以力挽狂澜之势砥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全党同志作出了表率。五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反对“四风”成效显著,党内正气上升,社会风气上扬,推动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抓下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强化查处,抓常抓严抓细,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从省委常委班子做起,一级带动一级,级级狠抓落实,形成层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良好态势。

会议听取了全省今年1月至9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总体平稳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进一步抓好投资,改善投资环境,激发社会投资动力和活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工业增长,坚持调结构转方式不动摇,积极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实现产业结构优化。要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有效释放教育培训、医疗卫生、健康养生、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服务型消费需求。要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创新,积极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改进工作作风,释放创新潜能,激发内生动力。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扎实抓好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省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绍明 瞿姝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