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谢伏瞻主持

朱殿勇

2017年10月10日14:1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汇报,研究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满仓、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主要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结构质量效益持续优化;发展的内生性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持续推进;发展的包容性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要充分肯定成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妥善应对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扎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力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继续按照“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的总体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筹备召开好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科学谋划,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集中冲刺。特别要因地制宜、分类抓好房地产调控,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和招商引资,扎实做好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清醒的头脑,绷紧的弦绝对不能松一点,鼓足的劲绝对不能泄一分,对照年初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对照国家考核发现我省的突出问题,稳扎稳打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实事求是反映脱贫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省委要求顺利实现。要突出抓好我省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加强督导,集中优势兵力,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扎实做好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工作。坚持把讲政治贯彻始终,把严格执行中央政策规定贯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始终,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从严执行党中央制定的纪律规定,全力完成好换届各项任务。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河南发展大局出发,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安排,继续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为换届平稳进行作出贡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做好工作,防止顾此失彼、分心走神、动作走样,以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齐心协力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重点,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抓好督查落实,防止工作棚架,做到环环有人盯、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属地责任,保持全省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