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纪恒主持

刘晓冬

2017年10月10日12: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加大交叉检查和问效问责力度 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有效落到实处 李纪恒主持

10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最牵挂的工作之一,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最大的“心病”,是全区上下的头号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推进到现在,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拿出更坚决的态度、采取更过硬的措施,贯彻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横下一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常态长效开展交叉检查,制定更加规范严格、合理有效、易于操作的实施方案、工作标准和检查流程,通过交叉检查传导工作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地比学赶超做好工作。要严肃认真抓好问效问责,对交叉检查、督导检查和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甚至违规违纪的干部,对整改不力的干部,要严肃问责、以儆效尤,切实把导向树起来、让规矩严起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有效落到实处。各级要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和解决问题的自觉,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问题。自治区督导组要严督实导,及时发现问题,坚决纠正问题。

会议强调,各盟市委书记、盟市长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亲自上手抓扶贫,竭尽全力促攻坚,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推进工作,不能当甩手掌柜。各旗县委书记、旗县长要拿出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整合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想尽一切可以使用的办法,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正向激励,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深入生动地做好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工作,把帮扶政策和群众参与情况挂起钩来,引导他们强化主体意识,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重视抓好贫困嘎查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