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蔡奇:十九大各项服务保障要滴水不漏

徐飞鹏

2017年10月10日10: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各项服务保障要滴水不漏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冒雨检查十九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做好党的十九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滴水不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八天的国庆、中秋小长假刚刚过去。节日期间,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广大志愿者始终坚守一线,为群众过好节忙碌。小长假一过,他们又立即投入到十九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来。

在北京会议中心北广场,公安、武警、消防战士在雨中昂首挺立,整装待命。蔡奇、陈吉宁向驻守官兵送去亲切慰问,感谢大家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会议中心和北京饭店,蔡奇仔细检查了会议用车、中控室和客房准备情况,抽检了餐饮卫生检测工作。

在检查食品供应和用餐保障后,蔡奇指出,食品供应要严格责任制,真正做到管理到位,确保食品安全。考虑到代表们来自四面八方,菜品要尽可能照顾不同口味。各方面在服务保障上要拿出“看家本领”,打出“北京服务”的响亮品牌。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担负着重要守卫任务。蔡奇来到营地看望大家,勉励官兵全力以赴确保大会绝对安全。在西长安街派出所,蔡奇问候了正在执勤工作的民警,他说,为了让群众过好节,全市公安系统取消休假,全部在岗值守,大家辛苦了。派出所是公安第一线,派出所的工作做好了,城市的安全稳定就有了基础。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再接再厉。

蔡奇在检查中强调,做好十九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各级是一次“大考”。全市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十九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各区各部门都要守土尽责,把每项任务落实到人到岗。要强化协同配合,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实现工作无缝对接。要充分发挥“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治安志愿者队伍作用,发挥群防群治优势,构筑起“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崔述强、王小洪,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