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我是共产党员>>记者手记

记者手记:有一种幸福叫奉献

高雷

2017年10月09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9月的一个上午,阳光很好,凉风习习,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西便门东里小区,见到了这位扎根在社区17年的“小巷总理”潘瑞凤。

“办公室太乱了,我们换个地方聊。”走进位于居委会的潘瑞凤办公室,她热情的招呼我们。记者看到,十几平米的房间里内堆满了各种社区资料、学习材料书籍等。

西便门东里社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由于小区设施老化,为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同时,小区人员有近三分之一是老年人,这就对社区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刚刚来到这里工作,我的压力很大,经常几天几夜睡不好,脑子里都是小区需要解决的问题。”2000年,潘瑞凤来到这里工作,面对小区方方面面的问题,从开始的一筹莫展,到挨家挨户上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潘瑞凤开始了属于她自己的征程。

十几年的时间里,潘瑞凤带领社区居委会,组建特需助老队服务队、更换老旧报箱、安装电子探头、申请资金改造小区旧路、安装残疾人坡道、开创社区“数字党建”、创建科普特色社区等等,整个小区生活气象焕然一新。今年,潘瑞凤还与沙宣美发学校、清华池合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修脚等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潘瑞凤的时刻谨记的一句话,也是她灌输给整个小区管理团队的理念。十几年来,她几乎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晚上加班加点也是工作常态。“这些年我唯一的遗憾,也是觉得最对不住的人,就是我的母亲。”面对镜头,潘瑞凤吐露心声,她的父亲去世的早,当初选择来社区工作,就是为了离母亲近一些方便照顾。可是之后才发现,由于工作忙,慢慢的变成了母亲照顾她的生活,与母亲相处的时间反而变得更少了。

“有愧疚,但是我不后悔,因为小区的每一位老人都是我的亲人,看到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再忙我也是幸福的。”潘瑞凤微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6月当选为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潘瑞凤直言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了,“这是党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信任,也会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劲更足了”。

人物简介

潘瑞凤,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在17年的工作中,她以“百姓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将居民当做家人,用真情为社区居民服务,成为居民的贴心人。2017年6月23日,潘瑞凤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上被选举为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责编:高雷、谢磊)
相关专题
· 我是共产党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