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我是共产党员

我是共产党员:用镜头记录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

2017年10月1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高雷)“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是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村支书,我是共产党员”……近日,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制作的十九大特别报道“我是共产党员——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微视频栏目推出,通过镜头展现十九大代表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该栏目采用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的事迹,讲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代表中,有扎根社区17年默默奉献的“小巷总理”潘瑞凤;有30多年坚守高压线路带电作业一线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许启金;有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桥吊司机张彦;有接诊30多万名患儿,无一漏诊误诊的“B超神探”贾立群;有“国际化”学院的贴心书记冯翠玲;有被《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等多家国内权威媒体接连报道致富经验的七一村书记何德兴;有悉心守护“麻风村”28年的“马海德奖”获得者徐根保……

微视频通过讲述这些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的平凡故事,来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理想信念,忠诚党和人民事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良好形象。

微视频自10月9日起,通过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微博、微信等多渠道进行发布,每天一期,同时,该系列微视频还会推出专题、H5等适合PC、移动端传播的多个产品。

(责编:高雷、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我是共产党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