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

贵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7年10月09日13:4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贵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喜迎十九大】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着清脆的童音由远及近,9月28日,贵州省“永远跟党走——庆国庆·迎十九大”歌咏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和干部职工代表、武警官兵、省直有关院校师生代表等4000余人参加了歌咏会。

  本场歌咏会是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用歌舞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30日,贵州省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其中“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展”——《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格外引人注目,展览将历史与现实结合,采用文物、图片、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展陈手段,展示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留下的宝贵精神,以及如何成为贵州各族人民力量源泉的历史进程,彰显了贵州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自信自强、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战略指引下,实现了后发赶超、跨越发展。据了解,新馆的基本陈列定名为“多彩贵州”,分为“民族贵州”“古生物王国”“历史贵州”和“黔山红迹”四个部分。

   (记者 吕慎 见习记者 黄小异)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