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尤权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有关问题

2017年10月09日10: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重要指示精神,8日下午,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我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十分关心、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厦门会晤期间,总书记再次对福建下一步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寄予了殷切期望。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势头良好,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尚不牢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乘着厦门会晤成功举办的东风,把谋划和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我省产业规模和竞争力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首先要明确总体目标要求,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逐一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产业、各个地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争取早规划、早开工、早投产。三要突出抓大扶强,加快壮大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推动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进金融、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四要建立健全有关产业项目推进机制,扎实抓好重大项目的规划布局、项目引进、配套支持、资本市场运作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区域性总部在闽落地。要不断优化对企服务,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主动对接需求、满足需要。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引导企业用活用好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建设新福建、实现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福建的信任和期望。

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周联清参加会议。(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