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明日举行

2017年10月08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0月8日电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消息,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将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9位来自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出席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有关人员简介

徐川

1982年出生,男,汉族,2003年入党。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讲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他面对新形势,积极探索网络自媒体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创建的新浪博客、人人网公共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吸引数万人关注。2016年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尼玛江村

1983年出生,男,藏族,2009年入党,研究生学历,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交通运输局政工科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主任。2013年他主动请缨担任地处偏远、条件艰苦,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雪东村党支部书记,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努力带领群众致富增收。2015年11月被评为西藏自治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先进驻村(居)工作队员;2016年4月被授予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7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黄成

1992年出生,女,汉族,2013年入党,清华大学经管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博士研究生。2010年至2014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并获会计学、法学双学位;本科毕业后保留推研资格参加清华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青海支教一年;2016年进入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学习。曾任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校研团委志愿团团长等职务,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共青团湟中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许泽玮

1983年出生,男,汉族,2004年入党,91投资、91众创、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2011年创立91金融,公司业务涉及文化、众创空间和投资,估值超百亿,服务用户超300万人,累计服务小微企业2万余家。在贵州建立乡村工坊,连续两届组织贵州小朋友北京行活动,建设红色大庄科北京市首家开放式党建体验基地。曾获共青团中央2016“向上向善好青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第八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

陶建伟

1975年出生,男,汉族,2003年入党,北京北安时代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他一直工作在电梯安装维修和科研开发与应用的一线,练就了“望、闻、问、切”的技术绝活,被誉为“电梯医生”。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全国技术能手、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罗鹏

1983年出生,男,汉族,2010年入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拉美区域代表处副主任。历任中国五矿有色锡镍部业务员、高级业务员、部门经理等职。他因工作需要,孩子出生不到半年即远赴秘鲁长期工作,扎根南美艰苦地区,在人迹罕至的4000米高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先后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五矿集团“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标兵”、中国五矿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崔伟

1982年出生,男,汉族,2002年入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沙特阿美公司EPC电站项目经理。2013年年底,他担任公司沙特沙巴哈EPC项目经理,在他的带领下,沙巴哈项目部与阿美公司先进的数字量化质量管理体系及安全管理体系顺利对接,现场的质量指数及安全指数逐步提高,目前均已超过了业主的项目目标指数,现场施工无损失安全工时数超过了100万小时,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先后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电建二公司“优秀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四星级策划师”“国际型人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孙斌斌

1978年出生,女,汉族,2009年入党,大学学历,现任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技术中心焊接教师、高级技师。在高速动车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过程中,她刻苦钻研,苦练焊接本领。从事焊接教师工作后,她言传身教,为高速动车组培养出大批焊接人才,为中国高速动车组事业作出卓越贡献。先后荣获河北省“百名青年风尚人物”“第三届河北省能工巧匠”,“火车头奖章”,中国北车“十大杰出青年”“拔尖技术能手”等称号。2013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评首届中车“高铁工匠”。2017年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

高纪兵

1978年出生,男,汉族,2005年入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副总工兼总工办主任、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办副主任。参加工作17年来,他一直在施工一线从事工程技术研究。他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等超级工程建设中参与研发了诸多世界领先的技术,累计取得了43项发明专利,与团队创造了多项国内外工程记录。多次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航海学会一等奖,中国交建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二等奖等奖项。2017年,被授予第五届“中国交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