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关注十九大代表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郑仙荣:守好用电安全第一道防线

2017年10月08日10:0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录】郑仙荣:守好用电安全第一道防线

她年龄不大,却拥有10年专家资历并进入国家电网公司“电力营销技能专家”团队;她工龄不长,却以突出贡献成为省电力公司系统最年轻的全国劳模;她岗位平凡,却以敬业之美摘得国家电网公司“十佳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的桂冠。她,就是十九大代表、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智能用电班班长郑仙荣。

参加工作以来,郑仙荣一直从事营销客户服务工作,承担着临汾范围内275户高危及重要客户的停复电通知和临汾境内110余万户的用电业务咨询查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高压业扩工程100%回访和低压客户随机回访业务,还负责临汾范围内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期间的保电工作。

临汾矿产资源丰富,煤矿等高危及重要客户众多,安全形势需要时刻警钟长鸣。高危客户停复电通知工作是客户用电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如果通知不到位,将可能造成人身伤亡、环境污染等恶性事故,以及经济损失等严重问题。

面对高危客户多、服务安全风险大的实际,郑仙荣认真思考,开展了《提高重要客户通知准确率》的QC课题等活动,摸索出“停复电通知234法则”(即:全面推行停电通知“两票”管理、全面落实停复电信息“三个”准确无误、重要客户名单确认严把“四关”)。实施后,高危及重要客户停复电通知准确率达到100%,为客户守好安全第一关口。这种高危客户管理的新模式得到了客户和上级公司的认可,在全省得以推广。

临汾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期,“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工程作为临汾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规划建设若干大型工业园区、大型现代农业园区、物流园区、文化旅游景区、中心城市、大县城和重点乡镇,供电报装项目多、业务重、时间紧。郑仙荣深知省、市重点项目对于临汾经济转型和民生发展的重要性,她主动查阅资料、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把“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等工程作为特级回访重要客户,在每一个业务节点都进行客户回访,及时督促业务办理情况,了解客户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仅尧王台农业示范园区一项报装业务,郑仙荣就先后11次打电话回访客户,帮助解答客户疑问7处,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项。

几年来,郑仙荣在政府重大项目的业务办理中为客户解决困难和问题上千条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她制定集中回访办法流程、研发应用故障抢修指挥系统、参与制定“停复电通知234法则”、参与编写管理与风险防范指南……10多年来,郑仙荣踏遍辖区变电站、抢修现场的每个角落,也曾多次亲历生命大救援,用情、用心服务使郑仙荣赢得了诸多肯定与荣誉。

作为一名年轻的十九大代表,郑仙荣表示,这是组织的肯定,也是做好工作的动力,她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关注十九大代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