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赐贵对海南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批示

2017年10月07日13: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分析精准预报 全省加强值守 防字当头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受低空偏东急流影响,10月6日至8日期间,我省仍持续有强降雨。10月6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对当前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加强分析精准预报,全省加强值守,防字当头。

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6日下午召开全省防御强降雨视频会议,传达刘赐贵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强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过程变数大、游客集中区域降水量大等特点,且历史同期降雨致灾频率高。现在正值节假日期间,来琼游客较多,各市县、各部门要按照刘赐贵批示要求,扎实做好防范工作。气象、旅游、水务、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和会商,密切监视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有序地做好防御部署,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此次防御工作要突出重点,以游客为中心做好防汛服务保障工作。从六方面做好防御工作:一是抓好旅游安全防范,保障游客安全。二是加强交通疏导管理,保障游客返程顺畅安全。三是做好城市防洪排涝,维护节日正常秩序。四是做好人员转移准备,确保群众安全。五是强化水库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六是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防汛保障合力。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特别是领导带班值班,加强值守,确保防汛防风政令畅通。要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抽查。重点跟踪检查各景区景点的旅游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尤其要加大对涉水、涉山、涉林等重点旅游项目防控。密切关注水库、河流的水汛变化,加大水库巡查力度,确保值班人员要到位在岗。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何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