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关注十九大代表

“我享受被群众认可的那种感觉”

——记党的十九大代表、绥中县绥中镇党委书记李迎春

翟新群

2017年10月06日10: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享受被群众认可的那种感觉”

  今年“8·03”暴雨洪水来临时,绥中县绥中镇党委书记李迎春和她的伙伴们没有像往年那样紧张忙碌,因为全镇的危房险房绝大多数此前都得到了维修改造。
  去年7月20日,绥中镇文化社区的低保户李豪杰永记不忘。那一天,绥中县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雨的冲击,李豪杰家房屋破损严重不能居住,本人重病又无劳动能力。当天夜里,李迎春与机关干部顶着暴雨及时将李豪杰成功转移出危房。后来,又争取民政等部门支持,为他家进行房屋翻建。如今,李豪杰已经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去夏以来,好多“李豪杰们”在镇里和社区的帮助下,告别了危房险房。
  今年48岁的李迎春,是一位极富感染力的人。她在前所镇工作时,当地发展设施农业需要土地流转,李迎春包扶的村村民不理解,工作很难开展,但李迎春从不放弃。她挨家挨户做工作,白天家里没人就晚上去,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凭借这颗火热的心,李迎春按时完成了任务。当她因工作调动离开前所镇时,好多村民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李迎春感慨道:“当你的工作得到百姓的认可时,那种感觉比吃了蜜还甜,我很享受!”
  经费紧张、活动无场地、办公场所局促,曾是制约绥中镇7个社区发展建设的老问题。李迎春任绥中镇党委书记后,以“社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以财政投入资金为主,拍卖置换、争取公益性用房等为辅的模式,积极筹措千万元资金,完成了7个社区“一站六室”场所办公面积达标工作,破解了经费、办公用房、配套设施等难点问题。她还研究确定了“以党建促社区服务转化提升”的总体思路,创新了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模式,建立了“镇党委—社区党总支—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五位一体”党员管理模式,培育树立了文化社区党总支,兴隆社区、碧水小区党支部等党建品牌和张维久等优秀共产党员典型。
  现在,在绥中镇,居民们只要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李迎春,她都是有求必应,全力帮助解决。在李迎春的带领下,全镇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党风民风焕然一新。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关注十九大代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