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在昌都督导检查维稳工作时强调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扎实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06日14: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昌都督导检查维稳工作时强调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扎实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拓创新 扎实工作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昌都市实地督导检查维稳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把做好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昌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政协副主席李素芝,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刘国荣,区警卫局局长贾利国陪同。

正值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吴英杰在武警交通部队怒江守桥中队、邦达机场深入了解了节日值班安排、维稳措施落实、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各行各业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吴英杰希望广大部队官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殷切希望,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用心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的强军思想,认真抓好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协调联动,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的神圣使命;(下转第四版)

开拓创新 扎实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紧接第一版) 要与全区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关系,为促进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支持配合执勤干警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各项维稳措施,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共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八宿县顺达加油站主要承担县内及进藏旅游车辆的油品加注工作。吴英杰与加油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听取安全生产、油品管理、实名加油、服务流程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油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落实对成品油经销企业的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各成品油销售企业要以人为本,加强组织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特别是要充分考虑农牧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油需求,主动开展惠农服务,采取灵活措施有效保障供应,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便利提供保障。

在昌都市公安局维稳指挥中心,吴英杰与各县进行视频连线,查看值班备勤情况。吴英杰强调,做好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坚决地贯彻好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的重要思想,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务十九大,按照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的要求,忠诚履职、勇挑重担,坚决守好西藏的东大门,以昌都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贡觉县,吴英杰不顾疲劳,晚上9时许还来到县公安局暗访值班备班、预案准备情况。他希望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无事为大事,以无功为大功”,着眼长远、未雨绸缪,尽职尽责、严密防控,完善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现场控制和处置能力;不断改进工作,做好群众的利民求助服务,以微笑换取理解、以服务换取信任,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督导维稳工作期间,吴英杰还与昌都市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军令状,听取了昌都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吴英杰对近年来昌都市发展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当前和今后工作中,昌都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促发展,坚持以反分裂斗争为重点保稳定,坚持美丽昌都建设抓生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强党建,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用心感恩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真正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取得的,从而进一步深化各族群众对党的核心的深刻认识,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坚决确保社会稳定。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底线做工作,以防出大事为基础做准备,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标准看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依法深入做好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一步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特别是要坚持以开放欢迎包容的胸怀学习先进理念,接纳外来人口,引进种养大户、致富能手和规模种养企业到昌都创业兴业,发挥他们带动群众致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作用,想方设法把群众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从事更具效率的劳动生产;关心关爱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关心关爱在各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树立导向、凝聚人心。

三是切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把更多目光投向偏远地区,把更多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向农牧民倾斜,大力改善基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要筑牢中华文化思想基础,传承好、发扬好西藏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更多孩子坚持梦想、走出大山、放飞希望;要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解决高寒边远乡镇缺医的问题。

四是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昌都,让各族群众更加幸福安康。

五是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昌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个牢固树立”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准备,不断提高党在昌都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