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忠实履行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10月05日14:5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与我区受表彰的全国综治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座谈时强调 忠实履行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我区受表彰的全国综治工作优秀地市、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综治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亲切座谈,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不断开创全区综治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主任何文浩,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一同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综治战线上的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深刻指出了新形势下综治战线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综治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为进一步做好综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综治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逐字逐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综治工作的强大动力,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当前,我区正处于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走向全面小康,保持持续稳定和全面稳定、走向长治久安的关键阶段。全区综治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西藏长治久安。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创新治理方式,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遵循治理规律、把握时代特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开放包容、加强服务管理,积极探索各地城市智能化管理模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重点工作向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发力,用法治思维解决好各种问题,更好地引领和规范社会生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吴英杰要求,全区综治战线要把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出发点做工作,以防出大事为基础做准备,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标准看干部,瞄准目标、强化落实,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要坚持以人为本,练好服务群众基本功,掌握调解纠纷真本领,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坚持属地管理,充分发挥好“红袖标”综治志愿者、护林员、护校队优势作用,整合基层政法综治力量,团结各族群众群防群治,进一步实现“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坚持协调沟通,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着力构建大综治大联防维稳格局;要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进一步做好城市综治工作;要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强化交通枢纽站、人员密集场所、重要民生设施等重点部位的防范管控,进一步强化综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关心爱护政法综治维稳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鼓励支持他们建功立业、争创佳绩。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坚持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把更多目光对准基层,及时发现和推广典型,用身边的事例讲好故事、用真挚的情感触动心弦、用鲜明的导向深化共识、在群众中汲取力量,努力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治安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蒋翠莲 陈跃军)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