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蔡奇:用群众过好节检验我们的工作

2017年10月03日14: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用群众过好节检验我们的工作

昨天,市委书记蔡奇检查各区各有关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暗访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客流密集地区安全工作。

下午,蔡奇通过电视电话系统,与十六区和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交通委、市旅游委、市城管执法局、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市政府应急办、市气象局等部门在岗值班值守的带班领导逐一通话,听取节日公共安全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汇报。从检查情况看,市委“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求在区级层面得到认真落实,各区针对自身工作特点实行值守检查双带班、区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等强化措施,有力保障了国庆假期前两日全市公共安全和城市运行整体平稳有序,开了个好局。

蔡奇认真听取各区各部门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深入了解,并点评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今天的点名,既是来看各区各部门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也是给大家加油鼓劲,向坚守岗位的各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大家报的都是平安,我们就放心了。干部在岗,为的就是市民群众过好节。要让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以此来检验我们的工作。喜庆,就是要丰富节日活动载体,做好公园景区服务,安排好市民文化活动;祥和,就是要把社会秩序维护好,确保交通畅通、景区有序、社会稳定。过好节最重要的是安全。节日期间群众活动丰富多彩,也是对公共安全最大的考验。要把消防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蔡奇强调,各级都要加强值班值守,市里要加强对各区各部门的点名,区里要加强对街道乡镇的点名,把责任层层落实。与公共安全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的执法、管理、服务部门,该在岗的必须在岗。领导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带班制度,随时待命,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妥当处置,不能因处置不及时误事。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提醒、举一反三,按区按部门计入台账,节后全面总结。

上午,陈吉宁轻车简从,暗访检查本市旅游市场秩序和客流密集地区安全工作。在定阜街一个不显眼的门脸房,陈吉宁检查营业执照发现,这只是一家从事胡同游的公司,不具备旅行社门市部资质,却在违规售卖恭王府门票,属于典型的无照经营。陈吉宁要求旅游执法部门依法严格处理。在恭王府,针对其不公示散客和团体票价等问题,陈吉宁也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德胜门箭楼公交场站秩序和速8酒店苏州桥店住宿管理情况后,陈吉宁来到人流如织的颐和园,跟随游人一起详细检查了北宫门、苏州桥头、九道湾、文昌院等道路狭窄、人流密集的重点点位。他叮嘱,要加强重要景点的客流疏导,根据地形地势和客流走向,深入细致做好疏导方案,加强关键岗位人员配置,严防发生意外事故。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利用好入园流量、视频监控等数据信息,提高园区监测预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和停车秩序管理,维护旅游景区的良好秩序。

每到一处,陈吉宁都亲切慰问公安民警、城管执法、消防及街道办事处等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感谢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维护好首都的安全稳定。

市领导崔述强、王小洪,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分别参加。(记者 徐飞鹏 王皓)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