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02日16: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强在宁检查指导节日安全保卫工作时强调 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强当天上午在南京检查指导节日安全保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的公安民警。李强强调,现在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越来越近,又适逢国庆中秋假期,越是在这个时刻越要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针对公共安全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做好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保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上午9时许,李强首先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湖南路派出所。这个派出所辖区内有玄武湖景区、狮子桥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节假日安全保卫任务繁重。李强走进行政服务大厅和勤务指挥室,了解假日窗口服务群众情况,详细询问路面巡逻、治安监控、应急预案等举措,查看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搜集发现的安全隐患统计梳理资料,并通过视频调度查看了重点部位实时人流和安保现场情况。得知派出所全体民警国庆期间都在岗在位,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他强调,现在城市公共安全形势复杂性加剧,要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工作,通过“大走访”活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更加深入地推进风险隐患排查,特别要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大排查力度,不留任何死角和隐患。

随后,李强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了解节日期间社会面巡防工作。这个警务工作服务站巡区内大型商场、医院、金融网点、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众多,巡防任务一直较重。听说国庆期间站内巡逻车分巡区实行每天24小时巡逻,李强对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警务工作服务站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逐步推广,继续探索“全要素网格”治理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公共安全工作的水平。

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等交通大动脉治安防控任务繁重。李强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马群公安检查站,了解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保工作情况。这个检查站位于南京沪宁高速主线收费站进城方向,节日期间查控车辆任务较重。李强详细询问交通组织、安检查控、交通分流疏导等相关工作情况,深入了解这里的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管理系统等综合警务查缉指挥系统的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在治安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更加精准地做好查控预防等工作。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日益临近,要进一步强化安保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对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樊金龙、王立科、张敬华参加检查。(记者 耿 联)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