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激发观众爱国豪情

黄小希、王思北

2017年10月01日16: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激发观众爱国豪情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黄小希、王思北)“咱们国家这五年真干了不少事儿!”“祝共和国生日快乐!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1日,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观众们留下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

  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此次展览综合运用了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让五年辉煌成就更加生动可感。置身其中,观众可以深切感受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更加坚定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大学生李春燕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后,又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今天是共和国的生日,我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国庆节。”李春燕说。

  不仅是李春燕,很多人在国庆节这一天来到成就展现场,为祖国“点赞”。人们频频举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这五年来,咱们国家发展太快了!”75岁的北京市民郑女士和老伴来到北京展览馆观展,因为腿脚不便,老人特意带上了小马扎。他们说,一定要好好看看展览,看看我们走过的这五年,“能赶上这样一个好时代,心里很骄傲”。

  据了解,截至9月30日上午11时,“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突破10万人。为满足更多观众的观展需求,成就展的网上展馆也已上线。线上数字展馆和线下亲临体验的相互结合,不仅可以让不能到达现场的观众“随时随地”观展,还可以让看过展览的观众通过网络重温精彩内容。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