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邵庭

2017年09月30日15:5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省委书记孙志刚深入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调研。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参加调研。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专程来到花茂村考察,看智能温控大棚、党员群众之家,进土特产服务中心,访村民经营的农家乐,考察制陶工坊,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情况,与村民群众亲切座谈,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两年多来,全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统筹推进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齐步走,大力推进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把“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人有致富技能”做得风生水起。全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10948元增长到2016年的14119元,到今年年底贫困人口将实现全部脱贫。

孙志刚来到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走进智能温控大棚看果蔬样品,在种植区察看果蔬长势,称赞产品品相好、品种好,对园区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贵州是种植蔬菜的好地方,要把蔬菜等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孙志刚十分关心村级组织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来到党员群众之家,走进金融便民服务点、花茂讲堂、民生监督办公室,了解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情况,叮嘱当地干部抢抓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如今的花茂村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孙志刚边走边看,称赞该村旅游发展有品位、上档次,留住了乡愁。在花茂人家文创店,孙志刚饶有兴致察看古法造纸等文创产品,认为产品很有创意,勉励要把产品做大、形成品牌。制陶工坊里工匠正在忙碌,孙志刚驻足观摩,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得知两年来工坊销售收入增加了十倍,孙志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发展得更好。

在村民王治强家,孙志刚与王治强夫妇二人握手问好,屋里屋外看得十分仔细,并与村民们座谈总书记视察后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深情回忆起两年多前与总书记座谈交流的场景,畅叙美好新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到花茂村视察是全村群众的福气,党的富民政策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笑容越来越灿烂。大家十分感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表示将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孙志刚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实干苦干加油干,共同把村里的事情办得更好,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调研中,孙志刚强调,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贵州发展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就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实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着眼全产业链发展、全过程支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壮大蔬菜、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中药材等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规模,支持合作社做大做强,发挥好脱贫攻坚投资基金作用,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文化旅游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有利时机,用好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等优势资源,做大做响贵州“山地公园省”品牌,让文化旅游产业走出去、强起来。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注重在当地选拔培养村组织骨干,用好驻村帮扶干部力量,强化扶贫领域民生监督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为群众谋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决不辜负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期望。

省有关部门和遵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