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社会建设展区

2017年09月29日08:31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

重庆山区的贫困残疾老人获赠手机,搭起沟通的桥梁。

“十三五”期间,全国计划有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脱贫。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三有村易地扶贫安置点,贫困群众在新居喜迎藏历新年。

图为游客在山西运城万荣县孤峰山国际滑雪场滑雪。

提高贫困人口在国家实施重大生态工程中的参与度和收益水平。图为山西省临县白文镇李家湾村的生态造林工程。

2012年至2016年,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展开,教育投入不断增长,教育机会明显增加,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图为上海某初中学生参加集体体育活动。

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快实施。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改造前后对比。

2017年7月,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0.22亿,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102项社会保障卡应用目录平均开通率超过80%。

5年中有3400多万名大学毕业生走向社会,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生力军。图为复旦大学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图为山东青岛李栋、张海霞一家,他们在2016年1月迎来了第二个宝宝。

全面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图为上海市公安局向来沪人员颁发首张异地身份证。

农民工权益得到更好维护。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和劳动安全卫生等基本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把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作为社会建设的两大根本任务,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和社会正义,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