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红马”亮点纷呈

纳入“韵动中国”系列赛体系

2017年09月28日11:1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与首届相比,本届广安‘红马’更加专业、内容更为丰富、亮点更多。”27日,新华网体育总经理侯大伟介绍,“广安‘红马’已被正式纳入‘韵动中国’系列赛体系,将在赛事运营、城市传播、市场开发等环节进行全面提档升级。

  “韵动中国”是中国田协着力打造的重点马拉松系列赛之一。赛事一旦入选,也就意味着其在专业度、服务性和口碑上达到了较高标准。今年,广安“红马”的承办方新华网体育将与大型体育赛事综合服务商汇跑赛事携手合作,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舒适的赛道设置、充足的赛事补给系统、人性化的志愿者服务、完备的赛事医疗救援系统,将全面提升选手体验。”侯大伟说。

  今年6月,我市投资2.25亿元,对2016年“红马”赛道进行了更加科学的调整和优化,新建了春堡路、协兴大道,改造了协浓路,减少了赛道坡度和弯道,精心打造沿途景观,着力为广大跑友提供一流的公园式旅游环保赛道。

  在“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赛事内容发布会上,侯大伟代表组委会发布了赛事奖牌和具有嘻哈风格的广安“红马”官方主题曲。他介绍说,广安“红马”将延续去年做法提供两种奖牌,但今年的更“萌”更有趣,一种是为所有参赛选手准备的参赛奖牌,一种是为跑完半程和全程的选手准备的完赛奖牌。

  2017年广安“红马”的完赛奖牌创意来自小平同志的“两猫论”,奖牌整体设计为猫的轮廓,正面为白色釉质材料。镌刻广安“红马”LOGO,背面为黑色釉质材料,镌刻“黑猫白猫,跑完就是好猫”的广安“红马”版“两猫论”,以及赛事的英文主题“MYDREAM,MYCOURAGE,MYHOPE”,将马拉松坚韧拼搏的体育文化理念与改革开放攻坚克难、小平故里地域特色融为一体。(记者 胡青青)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