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数”说巨变

2017年09月28日16: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数”说巨变

74.41万亿元

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从54.04万亿元增长至74.41万亿元,宏观经济保持了7.3%的年均增速,增速不减,量增质优。

5.18个百分点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比上一届提高了5.18个百分点。

五年来,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10元增长到23821元,增长44.3%。

4.5亿亩

“十二五”期间,我国共完成造林4.5亿亩、森林抚育6亿亩,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30%

全军现役员额由230万减至200万,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1000多个,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

3.67万亿元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实施,截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交易额3.67万亿元人民币;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启动实施。

93.9%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统计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持续上升。

1074个

截至2017年6月,全球140个国家设立了512所孔子学院和1074个孔子课堂。

2.02亿户

目前,我国广播电视传输覆盖规模、图书出版量、日报发行量等位居世界首位,有线数字电视用户2.02亿,正在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大国向强国迈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砥砺奋进的五年、波澜壮阔的实践,我们通过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来解码。数字的增减,述说着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印证着人民群众沉甸甸的获得感,书写着一个大国越来越自信的责任担当。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