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曹建明会见美国司法部常务副部长罗森斯坦

2017年09月26日14:2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曹建明会见美国司法部常务副部长罗森斯坦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会见了美国司法部常务副部长罗森斯坦一行。

曹建明首先对罗森斯坦专程造访最高检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与美国司法部之间交往频繁、协作顺畅,为推动中美执法司法的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深入发展,对中美执法司法合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也为双方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中美双方要在现有双边执法司法合作机制的框架内,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和信息沟通,积极推动个案协作,探索创新合作方式途径,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我们共同的作用,为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国际环境履行我们共同的责任。

罗森斯坦感谢曹建明的热情会见,赞同曹建明检察长的建议,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交流合作。他表示,美中执法司法合作有着共同利益和目标,愿与中国同行一道,凝聚扩大共识,合理管控分歧,加大协作力度,巩固和发展双方合作成果,充实美中关系内涵。(记者李豪)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