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联部部长宋涛:绿色发展不仅是环境问题 而是系统性革命

2017年09月26日09: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姚茜)今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绿色发展”专题宣介会在北京举行。这也是今年举办的第五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会上发言,他指出,绿色发展绝不仅是环境问题,而是涵盖经济发展、生活方式、社会文化与科技创新等的系统性革命。

点击进入直播地址

宋涛指出,要积极倡导绿色价值取向。中华文明历来主张“天人合一、尊重自然”,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我们党立足中国现实国情,从传统文化和国际发展经验中汲取智慧,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引导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新格局,使崇尚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的观念深入人心,绿色发展成为强烈的时代主题。

发言中,他还强调,绿色发展绝不仅是环境问题,而是涵盖经济发展、生活方式、社会文化与科技创新等的系统性革命,着眼于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发展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关系。我们党强调不再以GDP论英雄,激励各级党政干部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充分挖掘绿色经济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体系,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增强转型发展新活力,努力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双重目标。

此外,宋涛还倡议要将绿色发展转化为实际行动。绿色发展人人有责,需要政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公众等各方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作为执政党,更要践行承诺,展现担当,兼顾发展速度和生态环境保护,权衡当前发展与人类前途命运,统筹本国发展与全球生态治理的关系,引导企业、公众形成绿色发展生产、生活方式,使绿色发展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责编:姚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