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联部部长宋涛:中共致力于用最严格的制度落实绿色发展

2017年09月26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姚茜)今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绿色发展”专题宣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会上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致力于用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建设生态文明。

点击进入直播地址

发言中,宋涛介绍,我们党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评价、生态资源环境管理、污染治理等方方面面。我们党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清单,并实行生态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制度和环保督察机制,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终身问责,一级一级抓落实,督促党政领导干部自觉扛起环保主体责任。中国共产党致力于用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建设生态文明。

宋涛还指出,要就促进绿色发展开展国际合作。生态与发展问题具有联动性和跨国性的特点,促进绿色发展是各国利益汇合点。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参与全球生态和气候治理,引领中国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率先签署《巴黎协定》,并采取一系列举措减少碳排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积累了中国经验。我们重视与各国政党加强经验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和完善全球生态治理,携手建设美丽的地球家园。

(责编:姚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