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京巡讲

2017年09月23日16:0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京巡讲

北京的金秋阳光和煦,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烈气氛。9月22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第十场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首都各界、各部门的干部群众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当天,6位报告人依次登台,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塞罕坝历经55年持之以恒将荒原变绿洲的感人故事。北京市林业工作总站工程科科长刘景海的日常工作是林业管护,在报告会现场,他对记者说:“现在北京有150万亩平原生态林,虽然林子造起来了,但是如何提高森林质量,使其产生更好的生态效益,成为真正的城市森林,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任务。我们要向塞罕坝人学习,勇于攻坚克难,把北京的林业事业做得更好。”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林场处干部张雪则充满深情地说:“真不知道离北京这么近有这么一片大林子。他们用55年的坚守,换来了今天北京的蓝天白云,作为北京市民,我由衷地感谢他们。”

报告会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副市长卢彦会见了报告会全体成员。蔡奇在讲话中说,55年来,塞罕坝机械林场一代代建设者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把漠漠荒原变成了绿洲,改善了首都人民的生活环境,首都人民是直接的受益者,因此,我们更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不懈的努力。(记者赵书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