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走出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齐续春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考察团来疆考察调研

2017年09月23日17: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考察团来疆考察调研 走出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考察团来疆,就“特色小城镇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22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自治区和相关部门汇报后,齐续春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色小城镇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新疆特色小城镇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初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齐续春指出,新疆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民俗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在新疆搞好特色小城镇建设,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充分认识特色小城镇建设的特点和内涵,注重挖掘、保护、传承、创新本地特色;特色小城镇建设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一手抓城镇化,一手抓精准扶贫;要在环保问题上划出红线,既要有产业特色,又要保护自然环境;要把民族文化、民族元素特别是民族团结元素融入特色小城镇建设中,传承和发扬好民族文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指出,全国政协始终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此次考察调研,既是全国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助推新疆美丽城镇建设的实际行动。我们将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考察团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研究,结合新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城镇发展质量,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向考察团一行汇报了新疆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有关情况。自治区住建厅、乌鲁木齐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考察团成员彭雪峰、凌振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勇,秘书长韩军出席座谈会。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