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鸿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

吴跃萌

2017年09月22日09: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

今年是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六十周年。9月2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作出批示,对市侨联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李鸿忠在批示中希望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至21日,第五次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暨纪念天津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副市长赵海山,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老同志叶迪生、陆锡蕾、张元龙出席开幕式。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永乐应邀出席。

冀国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广大归侨侨眷,向老一代侨联干部、各级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加强天津与海外联系的重要纽带,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级侨联组织积极内引外联,做好为侨服务,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把天津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智慧力量。希望广大海外天津人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海外天津人社团负责人及华侨华人代表出席大会。其间,举办“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天津发展”主题研讨会,召开天津海外联谊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并赴武清区“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参观考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