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赴日出席第17届亚太地区首席大法官会议并发表专题演讲

2017年09月21日14:5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周强赴日出席第17届亚太地区首席大法官会议并发表专题演讲

9月19至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应邀率团赴日参加第17届亚太地区首席大法官会议。

周强在会上做专题演讲时表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近年来,中国法院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建设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活动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平台为载体,全面深化司法公开,不断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日期间,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陪同参加有关活动。(新华社东京9月21日电 记者马峥)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