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高层

2017年09月21日07:4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总裁杨瑞凯一行,双方就整合资源、做强产业、促进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参加会见。

侯晓春对杨瑞凯一行莅临广安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及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广安紧邻成都、重庆两大都市,生态环境优美,水陆交通发达,自然资源富集,已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多项殊荣,是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投资高地。近年来,广安坚持以改革添动力、开放增活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与深圳、天津、重庆等城市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广安和深圳两地合作共建深广产业园以来,深广两地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局面,广安已成功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广安充分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高度重视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以培育,并成立产业发展推进工作组扎实有效推进产业发展,经过不懈努力,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在广安已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侯晓春强调,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必将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兴起,也将为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扎实抓好现代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紧跟现代高端产业发展方向,切实将高端产业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等结合起来,努力将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培育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遵循市场法则基础上,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促成企业间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要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要素配置,全力为企业投资广安服务,努力吸引更多高科技产业云集广安。同时,华为公司是全球一流的通讯技术企业,广安拥有独特优势和强大影响力,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相信华为公司一定能在小平家乡发现“新大陆”,希望华为公司继续关心关注广安,抓住广安发展新机遇,抢占产业发展新高地,全方位布局项目,以创新思维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发展,助推广安经济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齐心协力把广安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杨瑞凯一行表示,广安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传统产业基础扎实,新兴产业正加快发展,公司对投资广安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双方建立长效联动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加快项目落地,共同努力推动广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业态尽快形成。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司将结合发展战略定位,利用自身优势,推荐引导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广安、投资广安,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在广安做大做强,努力为小平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企业云副总裁李琴、市领导王峰,以及市级相关部门、深广公司负责人等会见时在座。(记者 张飞)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