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毅主持亚信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晤

2017年09月21日17: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王毅主持亚信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晤

9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亚信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晤,20多个国家的外长或外长代表出席。

王毅表示,经过25年发展,亚信已成为亚洲覆盖范围最广、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强的安全论坛。亚信合作契合地区国家合作共赢的共同愿望,秉持共商共建的合作原则,遵循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展现出旺盛的活力。中方出任亚信主席国以来,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得到广泛认同,成员国信任措施合作有序推进,伙伴网络不断扩展,亚信合作的社会民意基础日益巩固。

王毅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应以亚洲安全观为引领,推动构建亚洲地区安全合作构架。将亚信理念与丝路精神相互融合,在亚信框架下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挖掘亚信的聚合效应,打造安危与共、命运相系的亚洲命运共同体。中方将一如既往做亚信进程的坚定支持者、推动者和建设者,同各成员国一道,不断开创亚洲安全与发展事业的新局面。

与会各国外长高度赞赏中国担任主席国以来为推动亚信合作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意继续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实现可持续发展,打击恐怖主义,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亚信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会晤后,各成员国外长经协商一致,共同发表了《亚信成员国外长关于亚信成立25周年声明》。(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