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林铎会见阿苏马纳·马拉姆·伊萨

徐爱龙

2017年09月21日13:4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林铎会见阿苏马纳·马拉姆·伊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敦煌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尼日尔文化复兴、艺术和社会现代化部部长阿苏马纳·马拉姆·伊萨。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尼日尔派团参加敦煌文博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省情。他说,甘肃属于中国西部内陆省份,地形狭长、干旱少雨、生态脆弱,但矿产、能源、旅游、农业等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比较好,农产品独具特色,具备一定科技实力,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甘肃还是古丝绸之路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以莫高窟为代表的敦煌文化享誉世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重新唤醒了丝绸之路,给沿线各国带来了加强合作的重大机遇。尼日尔和甘肃虽距离遥远,但地理气候、产业结构有很多相似之处,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文化交流是民心相通的基础,我们诚挚邀请尼日尔有关方面每年前来参加敦煌文博会,加深相互间的了解,增进两地人民友谊,带动全方位交流合作,努力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阿苏马纳·马拉姆·伊萨对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说,尼日尔资源丰富,同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往传统,希望今后能与甘肃在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矿产开发、特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省领导孙伟、王嘉毅参加会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