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魏恒

2017年09月21日10: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9月20日,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区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广西军区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以及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和青年楷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清华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党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必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希望全区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和谐美丽八桂大地的合格建设者;矢志奋斗、勇于创新,努力成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强大生力军;崇德修身、锤炼品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彭清华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青年为本,推动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和指导,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生活幸福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上,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代表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孙大伟、姜英宇、蓝天立、房灵敏、喻云林、王可、赵德明、杨道喜、黄伟京、李康出席大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