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仲勋在西北局的日子里》(韩文版)在韩发行

2017年09月20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首尔9月19日电 近日,习仲勋等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口述实录纪实作品《在西北局的日子里》韩文版出版纪念会在首尔市韩国新闻中心大礼堂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陕西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甘晖、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刘东风、韩国共同民主党发言人金玄、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等中韩各界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图书出版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两国出版界和相关机构加强交流,令更多有助于相互理解、促进两国更好合作的优秀书籍翻译出版。相信《在西北局的日子里》在韩国翻译出版发行,将有助于增进韩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解和认识,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韩国国会议员、原国务总理李海瓒为活动发来贺词:祝愿《习仲勋在西北局的日子里》一书,成为韩国人民更好理解中国的指南,涌现更多为韩中两国友好交流的读者们。李海瓒评价该书称,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时,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在西北局的日子里》韩文版更名为《习仲勋在西北局的日子里》,由韩国《东方时代》月刊策划,东文选出版社出版。

《在西北局的日子里》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红色延安口述·历史”丛书中的一本,是以口述实录、访谈录、回忆录、老照片以及有关原始档案为基本内容的党史史料集成。本书以人物为主线,试图以亲历者、当事人、知情者的讲述与回忆来补充党史中的历史要点和历史细节,还原历史事件,呈现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程,再现一个本色、真实的延安。书中记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为西北局研究提供了大量第一手珍贵资料。(方云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