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四川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前王东明作出指示

林凌

2017年09月20日10:0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以改革创新精神 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

9月19日上午,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党内法规工作作出部署。

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对进一步提高依据党内法规制度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作出指示。王东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执行力度不断加大,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体系,以抓铁有痕劲头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力,更加注重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提高依据党内法规制度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为统揽,贯彻落实到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总结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成绩和不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部署。要突出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着力重点,抓紧完善配套法规制度,提高法规制度质量,大力推动法规制度执行落地,坚持制定和实施并重,在整体推进中重点发力。要切实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力量建设,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党内法规工作再梳理、再谋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实体规范与程序保障相结合,拓宽党内法规工作思路。办公厅(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和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成都市、泸州市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法制办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