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拉萨党政代表团到江苏省访问 李强吴政隆分别会见白玛旺堆一行

耿联 黄伟

2017年09月20日09: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拉萨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访问 李强吴政隆分别会见白玛旺堆一行

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日前来江苏访问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了白玛旺堆一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参加会见。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拉萨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感谢拉萨市对江苏援藏干部的关心关爱。他说,对口支援拉萨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当前拉萨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坚决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对口支援中最紧迫最需要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对口援藏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放在援藏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产业援藏,推动江苏优势产业与西藏特色资源优势相结合,培育壮大西藏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加大智力援藏力度,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在教育、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吴政隆在会见时说,时隔近一个月再次见到拉萨的同志们,感到非常亲切。对口支援拉萨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政治任务,是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增强“四个意识”,饱含民族深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体现中央精神、具有江苏特色、契合拉萨实际的援藏模式,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为西藏全面小康建设再作新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西藏干部群众的好精神、好作风,更好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白玛旺堆感谢近年来江苏省对拉萨的大力援助。他说,近年来拉萨市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高度重视,也与江苏省给予的大力支援密不可分。他表示,拉萨市将在党中央治藏方略的指引下,把脱贫攻坚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在江苏的对口支援下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在江苏期间,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苏州、南京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省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