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

曹忠义

2017年09月20日09: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讨论《关于加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听取我省社会组织及管理情况的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陆昊、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出席会议。杜宇新、李雷、符凤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城市基层党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深刻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扩大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党建覆盖,增强城市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建总体规划,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依法自治相统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夯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在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发挥作用,在脱贫攻坚、发展公益事业、繁荣科学文化、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作用,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健全管理制度,充实管理力量,强化综合监管,规范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加快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