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王毅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和第七十二届联大主席

2017年09月20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联合国9月18日电  (记者章念生、李秉新)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王毅表示,联合国和秘书长本人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实现经济全球化再平衡等一系列重要倡议主张,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愿同中国紧密合作,为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各项挑战共同作出努力。

人民网联合国9月18日电  (记者章念生、李晓宏、殷淼)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第七十二届联大主席莱恰克。

王毅表示,联合国改革问题近来受到各方关注,中方支持改革,同时希望这一进程能在充分听取会员国意见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莱恰克表示,国际社会欢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在预防冲突、解决热点问题、开展维和行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方面能够展现全球领导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0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