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坚持学哲学用哲学 更好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实践

马晓芳

2017年09月19日13:3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坚持学哲学用哲学 更好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实践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自治区领导咸辉、张超超、马顺清、许传智、纪峥、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张柱交流发言,齐同生、马三刚参加学习会。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研究,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同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伟大实践相结合,为全党树立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典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大指导意义,切实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论和辩证法,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论方法论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运用哲学智慧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要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抓住新阶段新形势实践的新变化,一切从实际出发,增强大局观念,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扎扎实实作出增强竞争力、增进百姓福祉的业绩。要坚持辩证分析的方法,全面地、一分为二地看待和分析矛盾问题,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力量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主动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施政方向和工作重点,深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石泰峰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为广大党员树好标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带头抓好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