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区精细化管理治“尘土飞扬”

2017年09月19日07: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城市在建,渣土车在跑……如何缓解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破解渣土运输过程中大气污染难题?连日来,广安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巡查、督导、监管机制,确保渣土运输车辆不再“尘土飞扬”,进一步提升城市空气质量。

近日,记者在广安区东南片区一建筑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渣土车辆加足马力运送建材。尽管如此,在施工场地及外围路面,记者并没有见到“尘土飞扬”的场景,工地周围干干净净。据该工地负责人介绍,近期,公司投入30余万元,采购了冲洗增压泵,对道路、场地进行硬化,用防尘网对裸土进行覆盖,并增加5名保洁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防止工地内的粉尘进入城区道路。

在广安区,像这样的建筑工地超过30个,每天穿梭于城市的渣土车超过1000辆次。该区按照“零容忍、出重拳、降粉尘”的要求,明确住建、环保、城管执法、纪检监察等部门职能职责,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实行全天候弹性工作制,并建立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坚持天天巡查,日日通报,针对问题突出的点位,明确专人现场蹲点督办,确保扬尘治理取得实效。

目前,该区所有建筑工地均落实了进出车辆冲洗制度,90%以上建筑工地修建了冲洗槽,配置了高压水枪,并安排专人冲洗出入车辆。今年上半年,广安城市空气优良率达83.4%,比去年同期增长8.7%,PM2.5平均浓度降至41.2微克每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2.4%,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提升。(毛小华 广安区记者站 王丽娜 廖小兵)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