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谌贻琴拜会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并会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李薛霏

2017年09月19日10:4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 谌贻琴拜会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并会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9月18日,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在贵阳拜会原国务委员戴秉国,会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一行。副省长陈鸣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贡森参加活动。

戴秉国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定、行动坚决,力度大、措施实,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探索出一些成功经验,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也为国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每一次回到家乡,我都为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所振奋、受鼓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贵州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不断提高人口素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典型经验,为全国脱贫攻坚探索新路,也为推进世界反贫困事业提供有益借鉴。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戴秉国、李伟一行来贵出席第六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暨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表示欢迎。孙志刚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李伟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为举办研讨会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政策研究、智力帮扶等方面给予贵州更多支持,促进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省教育厅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