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邕举行研讨会 彭清华拜会张庆黎一行

蓝锋 周珂

2017年09月19日10: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邕举行研讨会

9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地方各级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新理念谋划工作,靠新思路解决问题,以新机制推动发展,政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实践,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团结联谊,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重要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和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思想。

张庆黎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住机遇、不负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不断提高政协理论建设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拜会张庆黎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自治区领导王可、沈北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舒启明、卞晋平、陈惠丰、顾伯平,理论研究会成员、专家学者及地方政协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