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纪恒主持

刘晓冬

2017年09月19日08: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深化人才发展 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 李纪恒主持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才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按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改革重点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增强战略思维、全局意识,着眼服从服务于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和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地凝聚人才、培育人才、发现人才,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牢牢把握“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这一改革的核心内容,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人才管理职能部门简政放权,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引才用才的积极性,加快形成更具活力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要以“草原英才”工程为抓手,以建设“三大平台”和实施十大“百人计划”为重点,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完善柔性引才用才政策,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保障改革取得实效。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有利于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发挥作用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